爱吃饼干的猫咪

向死而生,悠然自得。

第二章:卡罗夫人家

    就像按照我说的那样,我们来到达里尔的房间里面后,说句实话,真的是一间很干净利落的房间啊,有点超乎我的想象就是了。


  “真厉害呢,既然把书摆的这么整洁了,看来卡罗夫人你的儿子一定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吧。”


  “呵呵,还好吧,达里尔那个家伙很喜欢看书,而且他一直有一个毛病。”


  说道毛病的时候,卡罗夫人还特意似笑非笑的特意停顿下来,很让人耐人寻味。


  “毛病?”


  “嗯,就是洁癖啦,对于猫猫狗狗这种生物一存在就很生气,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也你应该也能理解,毕竟这个镇子一天两天的天气一直都不好,都在下雨,所以达里尔好像很厌恶一样。”


  “这样的话,也不是我不能理解,我其实也挺讨厌这里的湿漉漉的天气,甚至空气。”


  一听到卡罗夫人口中得知达里尔对于同自己一样对于这所城市的厌倦,我便抢先了伊萨的回答。


  “噢!或许路易斯你和我的儿子挺搭的,等他回来我一定好好给你介绍一下!”


  “我也很高兴认识他。”


  看着卡罗夫人脸上终于出现了类似于安心的笑容之后,我也回了一个安心的笑给她。


  “话说这个房间的窗户一直都关闭的吗?”


  原本还沉溺于温馨的气氛当中的时候,伊萨的询问一时间让我也好奇的看向这个房间的窗户。


  说起来窗户是紧闭关着的吗?倒是没注意到了。


  这么干净的房间,窗户也关上了,怎么有一种离世的违和感。


  “啊,我想起来了!其实窗户是我命令下人关上的,因为外面有时候会下着雨嘛,很容易导致雨水顺着窗户飘进了。”


  卡罗夫人就像想到了什么一样锤了一下手掌心。


  原来如此,如果窗户一直紧闭,房间干净,的确会觉得这个封闭的环境用来自杀最适合不过了,当然也不包括用来谋杀就是了。


  但如果窗户是打开的,那么窗户附近应该有什么遗留的东西才对。


  “那个你们家达里尔的房间窗户是通向哪里的?卡罗夫人?”


  “嗯,因为这是二楼,其实这个住宅的后面就是一片菜园,这里居住的人大部分都知道,一楼的厨房后面的门也是通向后面的菜园,不过最近外面不太安分,总是会有几个人过来偷菜园的菜就是了。”


  “这样啊,还真的遗憾啊,其实最近教堂里的仓库的食材也经常不见了呢。”


  “诶?!果然是这样吗?哼,这些小偷最近实在是太猖狂!迟早会受到惩罚的!”


  其实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头疼的事情,食材被偷窃,导致有一部分人会失去原本理应的来的食物,导致很多接到了投诉信件塞满我的家里的邮箱。


  就在我打算和伊萨去一趟菜园调查一番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佣人很急匆匆的朝着卡罗夫人那边跑去。


  “嘿!路易斯神父!”


  “嗯?怎么了吗?”


  刚打算去找伊萨的时候被卡罗夫人这么一叫,便停顿了要踏出的脚。


  “不好了!你的教会出事了!现在警员正在教会里面找你呢!”


  “什么?!”


  一时间没缓过来的我呆愣在了原地。


  地下室里面的审问训的器具还在,如果被发一定会被抓去坐牢的!


  甚至一辈子都得呆在里面!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开始慌乱朝着外面走去,我的祈祷那些傲慢的警员不要发现这种事情!


  “噢!路易斯看起来很紧张啊!自希望他不要因为这件事崩溃比较好。”


  “崩溃?是发生了什么很大的事情吗?卡罗夫人?”


  “是的,先生,教会里面的一位教徒死在了仓库里面。”


  “死在了仓库里面吗?噢!那可真糟糕,我得感觉陪路易斯去一趟,不然他突然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可不好。”


  “嗯,一路小心!先生!”


  看着也急匆匆的朝着外面跑去的中年男人,卡罗夫人一脸关心的嘱咐的朝他挥了挥手里的手绢。


  一路朝着教会跑去的我,有点头昏脑胀的,甚至呼吸空气都有点困难的感觉。


  不行!路易斯你的冷静点!那种事情怎么可能那么快被发现了,除了威利和其他的信徒知道外其他人基本都不知道那个地方有个暗门,而且还是威利他本人亲自告诉我的。


  “噢!抱歉!”


  不知道是谁突然间从我面前和我擦肩相撞了一下,但我只对着她(他)说了一句抱歉之外,并没有停下脚步看对方到底长什么样子。


  “*&*#…”


  嗯?刚刚那家伙是不是说了什么?


  不知道是什么语言,我一瞬间没听清楚,但就是感觉到对方说了什么一样,因为那个声音有点像蚊子在耳边嘟哝了着什么。


  算了,我暂时没心情去管那种事情,就算是谩骂也无所谓了。


  达到教会的时候,就迎面而来的娜塔莉修女,她不停的搓着手,但看到了我后眼睛显然没之前那么暗淡无光了。


  “噢!你能安全回来可真的太好了!快去仓库那边看看吧!听说有人死了!”


  “仓库吗?没有其他地方吗?”


  “这个我还不清楚,但里面是闹哄哄的,我想您进去之后就知道了!”


  仓库吗?这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庆幸一下,不过为什么仓库会死人呢?难道是抓到了偷东西的那群家伙吗?


  就像娜塔莉修女所说的样子,我还是选择走进教会里面去探查一下情况。


  “神父!你可终于来了!我们等你好久了!您觉得是不是那位大人对于我们那里不满才降下来如此的惩戒!对吧!神父大人!”


  刚一进入教堂里面就被一群穿着如今天早上威利的打扮一样的人围了起来,还有一部分人似乎在祈祷着什么一样跪在地上。


  “…不可能是那位大人降下惩戒的!各位!各位好歹数年来一直都在维持着这里的生态环境,所以一定只是某只脏老鼠不安分罢了!”


  虽然我很享受这种被人敬仰崇拜的感觉,但是一旦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那种敬仰和崇拜就变了味道。


  “神父说的没错!你这个家伙可别胡乱狂言对那位大人的不敬!”


  “不可以不敬!”


  “不可以不敬!”


  大概还是有一部分人是清醒的,边立刻带头冲着那个提出不敬的人责备道。


  这一声声的责备不知道为什么却变成了一片片的朗诵的诗经一般四散开来。


  反倒是我并没有想继续呆在这里我,我便朝着人群乘机去责备那个不知道谁的家伙的时候,朝着仓库走去。


  “嘿!你看谁来了!斯科特老兄!这不是大名鼎鼎的路易斯神父吗!”


  “安静点!约尔迪!我们来这里是办大事的!”


  躲开那些让烦人的信徒后,我便看见了站在仓库门口两旁的警员在那里谈论不休。


  “那个请问一下到底是谁死在了仓库里了?”


  站在仓库左边的警员就像按捺不住一样朝着我走来。


  “嘿!是这样的啦!你别紧张哦~不过我也挺想看你紧张的样子呢~毕竟被那么多人的崇拜如神明一样的路易斯神父?”


  “好痛!嘿!斯科特你力气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反倒是右边的警员到时一脸严肃的用手肘捅了一下对方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荒唐的话。


  “不好意思,在下是这所城镇派来的调查案件的斯科特·瓦尔纳警员,从今天开始被调来这里,很高兴认识你路易斯。”


  我显然犹豫了一会才搭上对方的话。


  这是第几次换警员了,而且这次还是一些年轻骨头,真的没问题吗?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斯科特警官!”


  “噢!我也是哦~路易斯神父!”


  “闭嘴吧!约尔迪!别总是用那种奇怪的打招呼方式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的!”


  旁边叫做斯科特警官训斥着约尔迪的语气,一边还不忘安抚我。


  “路易斯你别理这家伙的话!他对这个地方的教会很感兴趣才会说那种话,你别在意!”


  对教会很感兴趣?还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呢,一般人都避着我们这种教会还来不及了,既然还有人喜欢。


  不知不觉我嘴角出了一个弧度。


  这信徒不就来了吗!


  “噢!我不在意,能对我们这些小众地方感兴趣,也是一种独特!”


  “你看!斯科特老兄!我就说啦!这位神父绝对是个很奇葩的家伙,你看我说啥来着?”


  似乎得到赞同他的话后,叫做约尔迪的家伙便开始亢奋起来。


  不过奇葩的家伙是在说我吗?


  真的让我耳朵折寿的词语。


  “约—尔—迪—!你这家伙给我放尊重些!听到没有!人家教会出事情了,你就别捣乱了!”


  从旁边传来震耳欲聋的声音让我一时间感到恼火,或者说这两个都很碍眼。


  “嘿!等等!路易斯神父!里面暂时不行!”


  我在他们两人还在争论不休的时候,朝着他们旁边朝着仓库里面走去。


  真的是一群烦人的家伙!


  难怪这个地方会有人说警察都是一群饭桶。


  虽然途中多次让你从后面扯出仓库,但我持着想要知道到底是谁死了的莽劲甩开他们两人。


  一进入仓库里面就闻到了很浓的血液味道,而且还参杂着鱼腥臭味。


  噢!我差点忘记了让那群家伙把打捞的生鱼放在其他地方,不要和那些蔬果杂菜放在一起,这样会把菜的味道搞成让我讨厌的大海的味道的。


  “那个!这里暂时不能放普通民众进来!请出去!”


  突然照过来的光亮一下次刺中我的眼睛导致我放射条件的说了一句脏话。


  “嘿!我狗日的!你的手电筒照到我的眼睛了!”


  “知道还往里面去跑!知不知道现在我们正在搜查现场,别过来捣乱!!”


  似乎是因为我的态度和后面赶来的两位警官,才导致里面一些搜查的人员语气变得偏激了些。


  “我劝你还是别到处走动比较好哦,你身上说不定很容易遭到嫌疑。”


  “你在威胁我?”


  更里面传来很和平的有年代感的声音,但也能听出一些不耐烦在里面。


  当然我不吃这一套。


  “我只是警告你先生,有时候还是安静待会比较好,毕竟胡来或者阻拦很容易遭到怀疑,你不会不知道吧?路易斯先生。”


  “你是查尔斯医生吗?”


  “噢,真亏你还能认得出来我,路易斯先生,看来之前落水的时候照看过你看来是对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