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饼干的猫咪

向死而生,悠然自得。

第一章:二周目

  排雷:此文发布过QQ阅读,但因为没有金手指和冷门过不了签约才来着发,写的太慢热了,本人喜欢细水长流的文学,(简称文笔差)轻度恐怖人性现实,十八世纪至十九世纪之中,无cp向,be向,无限重生梗来自致命之吻,但不需要吻,需要死亡。

 


“路易斯神父早上好!”


  我低着头对着面前穿着一席黑色长袍遮住脸年轻人点了点头。


  “嗯,早,威利。”


  “今天也要继续去抓献祭者吗?路易斯神父?”


  “嗯,不需要了,毕竟邪神大人更需要更多信徒才行。”


  我说话的途中声音带着一丝疲惫和幸福感。


  “哼,这是自然的,别忘了我们之前的利益关系。”


  我的脑子里突然传来一声诡异又特别低沉的音色在我的脑子里四处回荡,但我面的青年却什么都听不到。


  正因为面前的人听不到,我才必须装成他们所崇拜和仰慕的神父,必须谈吐间必须沉着冷静,冷漠无情才行。


  就算面对前天祭祀巴尔曼爵士的时候,一样冷酷无情到底。


  “路易斯你一定会下地狱的!”


  巴尔曼爵士死去的时候咒骂声我现在都记忆深刻,不,不如说每个被我祭祀的人类都会发出的那种嘈杂刺耳的恶臭声。


  但那些对于我来说无所谓,我要的就是这种被人崇拜和当做神一样的存在的感觉和活下去。


  最重要的活下去才行!


  “神,还真是可笑的存在啊,路易斯。”


  可笑的存在吗?我可不真觉得,因为你根本不明白这种好不容易得来被人崇拜当做神一样的存在的感觉!


  “那个,路易斯神父,听说今天卡罗夫人的儿子不见了,而且还是今天刚刚打算去来我们这里祭拜的,需要帮忙找回吗?如果我们帮他们的话,说不定能拉更多的信徒来这里。”


  又来了,之前就是因为自己傲慢的性格不打算去管这个屁事,导致我突然间被过马路中间突然出现的车给撞死了!


  才有了现在第二次重生了,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这个湿漉漉的城市,而且还会有人传说什么半夜突然有什么人失踪之类的。


  还见到一些奇怪的穿着黄色长袍男人出现之后就会有人突然间暴毙死在某个地方或者会晕倒到好几天才醒。


  而且还牺牲掉了我一直以来陪伴我的儿时朋友伊萨丢了小命。


  这次一定要把一切都扳回来!


  “噢,看来你还打算继续反叛我吗?路易斯?”


  我没有去理会脑子里回荡着让人身理不舒服的低语,反而我一时间和面前的青年人开口突然撞在一起了。


  “呃,抱歉,稍微出了一会神,先把这件事告诉警部那边吧。”


  “可是警部那边未必会认真调查,毕竟万一扯到了一些不吉祥的生物身上。”


  “有警察的存在至少居民会有安全感些,也能掩饰我们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至于卡罗夫人的儿子,我会去找找的,至于能不能找回来就得看他的命了。”


  “那需要我们做点什么吗?”


  “先等消息吧,顺便安排一下其余人进行祭拜,越快越好,顺便依旧给一些贫苦人员分发食物给他们。”


  “诶?!今天也要继续吗?路易斯神父!之前仓库的东西就被那群混蛋给偷了,还说什么我们太抠苛什么的!”


  我明白面前青年人对于偷窃行为感到厌恶,但我的目的是吊着那些家伙罢了,只要他们离不开我们,那么就算最后穷极末路的时候还是会想起这里的。


  到时候不管提出怎么样条件他们都会拼上性命不是吗?


  “你还真垃圾。”


  彼此彼此。


  我在你内心排腹,带着一脸关心的拍了拍威利的肩膀。


  “去吧,威利你是我最信任的人。”


  威利像是得到赞赏的孩童一样,用着很轻快的步伐朝着教堂的仓库走去。


  结束了和威利的谈话之后去,我便打算去拜访一下我的儿时朋友伊萨,毕竟之前在我死之前,这家伙就出现意外了,我被突然间出现的车给撞死也是因为听到了伊萨出事的事情才造成的。


  但这次不一样,只要稍微按照我脑子里出现的奇怪的声音行动就行了,暂时先不要忤逆比较好。


  再出门前我打算换掉身上的神父装扮,毕竟也有一部分人很厌恶教堂这种东西,而且伊萨也不是很喜欢教会这种东西,所以我觉得还是穿自然装出行毕竟安全。


  我给自己套上了平常穿的黑棕色的外套,还特意在外套外面戴上了一条围巾搭配。


  “路易斯神父要出门吗?”


  迎面而来的是在这里兼职照顾一些可怜的无家可归的娜塔莉修女能看得出来对方刚才的焦躁感。


  “嗯,看你那么焦急的样子是怎么了吗?”


  娜丽塔低着头叹了一口气才缓慢的解释道:“因为卡罗夫人的儿子失踪,有一些不安分的老人就开始说一些很让人不安心的话,我现在都有点对他们没办法。”


  “那可是真的糟糕呢,不过能安抚就安抚吧,娜丽塔修女,实在不行就等他们自己安静吧,毕竟有些事还得看他们自己怎么想的了,别人可决定不了他人的思想。”


  “噢,谢谢,路易斯神父,听你这么说,我也安心不少,如果你要出门的话,也请注意安全,最近外面闹腾的很。”


  听到我这么说后修女娜丽塔好像情绪稳定了不少后,对着我嘱咐道。


  “当然,不过我就出门找一下我的好友而已,不会有什么大事情的,还请放心。”


  我看着对方情绪稳定后,便没打算停下来的回头对着她说道。


  来到伊萨的住处后,我忍不住皱了皱眉。


  地板都快裂开了,而且公寓中总是徘徊着徐些烟酒味。


  看来居住在这里的伊萨看起来也不好的感觉。


  “噢!早上好!路易斯。”


  “早上好!吉尔女士,你这是打算出门吗?”


  遇见我的吉尔·凯利女士正在涂着口红,能看出来对方很显然是要去见某个人,当然这个和我没什么关系,但熟人之间都会需要这些友好的问候就是了。


  “嗯!今天遇到一个很好的客户哦~我一定要拿下!”


  “那我就为你向神祈祷好了~吉尔女士!”


  “呵呵,如果真成功的话,我可以勉强分你一羹汤哦~”


  “噢!那我就要加大力道祈祷了!”


  吉尔对于我开玩笑的话语哼笑了一声,然后对着我指了指。


  “伊萨的房间在403号哦。”


  “就你懂我!吉尔女士!”


  我还特意和吉尔女士一只手指指着她,小孩嬉笑般的对着她调侃道。


  送走了吉尔女士后期,刚打算敲门的时候,门号403号的房门突然就被打开了。


  “你还真的一如既往声音大呢,路易斯。”


  “诶?这么快就知道我会来吗?”


  我顺着他打开门的动作,跟着他走进了他的房间。


  还是一如既往的糟蹋呢,地上基本都是一些书本到处乱放,而且墙上也贴之前我们一起调查的地图。


  “作为来这栋楼常客的你才有那种性格好吧?”


  “那我就当你夸奖我好了,不过话说你吃完饭了吗?伊萨?”


  伊萨关上门后,似乎打算收拾地上的书本,以方便我进行走动。


  “喔?你来这就是问我吃没吃饭吗?路易斯,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可以走了,我暂时我不想吃饭。”


  “嘿!伊萨!别这样!你还在惦记着之前我们掉在海里被捞回来的事情吗?别了吧!我现在都开始恐惧大海了。”


  “没想到这个世界我还有你害怕的事情啊?路易斯,我看你做神父还一副容光满面的样子,看起来什么都我不怕哦。”


  “哪有那种好事情,如果加入了教会之中就能消除恐惧就好了。”


  “所以你来这到底为了什么才来的?路易斯。”


  特意为我挪了一把椅子过来,伊萨问了一句。


  “要茶还是水?”


  “我暂时没那个心情。”


  “哦~那看来今天会下雨呢~”


  “请不要因为我的心情差而随便当做天气来判断!”


  虽然我和伊萨的确是儿时朋友,但这个家伙却总是喜欢和我唱反调,让我屡次不爽,总感觉双方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相互理解。


  这是我自己的感觉,至于伊萨他是怎么想的我可完全不知道。


  “所以呢?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你今日心情如此灰暗,我看你平常也不是这个样子的?”


  “今天早上收到了卡罗夫人的儿子失踪了,但这件事是和教会有关,我不能袖手旁观,所以我需要你来帮帮你这个可怜的儿时好友。”


  坐在椅子上的我失去了之前神采奕奕的神情,反而一直搓着手,一副犯错的猫咪一样。


  “喔~又是失踪案啊~话说这是第几次了?”


  “加上卡罗夫人的儿子已经第十二起了。”


  “喔~已经这么多起了案件,而警察那边却什么都没有发表,看来凶手藏的很深啊,不过话说我也说过来吧?让你辞掉那个教会里面的职业,你看现在不就开始连累到你了吧?”


  “伊萨,我暂时还不能离开那个地方,不管你怎么理解的,但那个地方或许真的很适合我。”


  “是嘛,不过我可是一直都不喜欢这些教会的事情,我想你也清楚吧?表面说着那么让人心动的理论,其实我不过是一群做着昧着良心的事情。”


  因为在教会商谈很显然对于伊萨来说是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我便只好转移他的话题,聊起了他最近还好之类的关心话题。


  “我必须申明一下我最近的确过得很好,不过我还是对于之前的事情耿耿于怀你是知道的,路易斯。”


  “关于那些传言吗?说句实话我一点不想去管,你应该知道的,有多少人去管那些事情不是被送到精神病就是人直接过不久不见了,也不知道到底去哪里了,人说他们失踪了,还有人说他们太害怕早就跑了之类的,当然这些也都是一些闲言碎语你知道的。”


  “但我心里某个部位一直都感到很多奇怪的地方,你难道没有这种感觉吗?”


  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因为自从掉到大海那个时候,我体内好像就莫名觉醒了一些很奇怪的东西,比如能听到黏黏糊糊的肉体的动物在挪动的声音,还有深海漂浮的声音,能听到嘀嘀咕咕的听不懂的声音,有时候却听得懂,反正一堆怪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就是了。


  每次睡觉都感觉自己是生活在深海里一样,能够正常呼吸。


  但我最近有没有太在意这种事情,所以我暂时答不上来。


  “怎么突然间不说话了,难不成你还在惦记着着害怕大海的事情吗?”


  伊萨突然间的话题,一下让我突然间找到可以开口的出口了。


  “这是当然的吧,谁会还想再体验一边离死神锁喉很近的感觉,而且当时的我真的冲昏了头脑,既然连游泳都不会就冲了上去。”


  “这么说的话,还真是挺迷离的,明明连事情都没搞清楚就贸然就上了大海什么的,连我现在的我都觉得挺奇怪的。”


  “但遗憾的是我的当时也是傻完全没注意到你的问题。”


  “嘛,事情都过去了,就算现在想起来也挺莫名其妙,就算和别人说也未必会相信吧,比起这个你说的卡罗夫人的儿子失踪你打算怎么调查?有什么线索吗?”


  一想到话题聊到了卡罗夫人这里,立马精神起来一般的,很认真的对着伊萨解释道。


  “我就是来邀请你的,至于调查的事情恐怕得先去一趟卡罗夫人家里调查一番才有结果。”


  “警员调查过了吗?”


  “嗯,当然我就是先让警员先调查一番再进行行动,毕竟贸然前去行动很容易遭到怀疑嘛。”


  我能看得出来伊萨很显然和我想到了一块儿。


  “那就行,不过警员哪里说不定也会搜查出什么,还是得确认一番才行。”


  “噢,我不得不说一句你真的全都想到我的脑子里了,我严重怀疑伊萨你就是我脑子里面的蛔虫!”


  “你可别说胡乱狂言了,我可没有恶心到钻进别人大脑里面进行寄生什么的。”


  “哈哈,开玩笑了的啦!”


  气氛稍微缓和了一下后,我们便出门去卡罗夫人家一趟。


  刚出门就能闻到一股带着鱼腥臭味,但没过多久就被湿润的空气给堵住了想要开口的嘴巴。


  “嘿!早上好!伊萨先生!还有路易斯先生!”


  “喔!早上好!又出去打鱼了吗?鲁迪。”


  我刚才闻到鱼腥臭味的原来是面前这位老人家身上传来的。


  “当然!打鱼是属于我们这些渔夫的乐趣!你必须明白!”


  说句实话我一点都不想继续在这里耽误时间了,但也只能好生相劝伊萨赶紧赶路。


  “噢,那可真的挺有趣的,鲁迪,不过我们现在去还有事情可能暂时还不能和你长时间深谈了。”


  “噢!那可真可惜!我还想和你们讲讲我怎么打鱼的呢!”


  “是挺可惜的,我们走吧,伊萨。”


  我扯了一下似乎还打算交谈几句的伊萨。


  “我觉得你是因为那个鱼腥臭味才想要离开的吧?”


  “我讨厌大海里面一切的味道,这是没办法的,你必须理解我,伊萨。”


  “噢,我有时候在想要不把你的鼻子割除说不定还有点救。”


  “不,那个方法反而更加让我讨厌大海里面一切味道!”


  走在路上的我莫名的很急躁,特别是面对讨论海水这个话题。


  或者说一切有关海水的玩意都会让我想起那天发生的一切倒霉的事情。


  说起来这么一想好像好久没有和伊萨再次好好散步来着吧,虽然我们最终目的是在卡罗夫人家的方向,但现在看起来也还差好几米来着吧?


  “话说最近都没见你,你这几年到底是怎么过的?还是老样子独自一个人行动吗?”


  “嗯,的确是如此,因为自从那天之后我们不是分离了吗?虽然那天是你在大吵着遇到那种狗屎事情,但生活还是得过不是吗?所以我才特意找了你进入那家合租公寓,还是托那个公寓的管理员性格好,愿意暂时打欠条,至于之前那些事情我还是抱着一些好奇感,所以打算找个能和那事情相关的工作呢。”


  “所以你暂时还没有找到工作吗?”


  “那是,这么说来你的生活应该比我有趣吧?不如聊聊你的生活,虽然我很反感教会什么的啦,但如果是你的生活的话,我倒是不反感。”


  “我吗?噢!你可别提了!一堆糟糕的事情要处理!先不说那些成天要吃饭的人,还有一些收留下来的老人也是每天让人烦躁,可以说忙的不上不下。”


  听了我抱怨的伊萨突然冷哼一声。


  “我早就说让你不要去相信那个叫做威利的家伙的话,结果谁最后醉醺醺的像是入了魔一样选择成为他们口中的领袖(神父),现在你知道了吧?”


  “噢!如果是现在我的话倒是能明白你的一片好心,但还没有达到后悔的那种时候,就像你说的那样生活还得过不是吗?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在金钱面前这些还不算什么!”


  “是嘛,这么说来你的生活还不错,但你也的注意点吧,别到时候落得给人数钱可有趣了~”


  “别把我说的那么傻!伊萨!”


  “你做的傻事还多吗?路易斯哟~”


  “咱们半斤八两吧!”


  从伊萨口中知道他不仅讨厌教会还讨厌威利。


  当然说到威利就是今天早上见到那位披着黑色长袍的年轻男人,我也并没有完全相信那个家伙的话,毕竟本人看起来年纪轻轻就能将这个教会发展到如此庞大也少不了他本人的功劳,至于他本人到底来自哪里,这件事我也托人打听过,结果谁也没给出过我想要的结果。


  所以威利他身上一定掩藏了很多我不知道事情,至于到底藏了甚至不惜来找我做他们的首领这件事就是了,并且他还不惜拿我父亲的事情威胁我,也要我成为这所教堂的神父。


  来到卡罗夫人家的确并不是很长的时间,毕竟卡罗夫人也算是这个镇子上数一数二的名门世家,所以稍微在周围打听都知道她们家的具体位置。


  “两位请稍微一下,我是这个家里面的管家,受夫人嘱咐因为少爷失踪的缘故,所以暂时得先检查身上带有什么危险物品在内,甚至寻找一些少爷的下落线索。”


  我和伊萨对视一会后,想得到对方的意愿。


  “你身上应该没带什么危险物品吧?”


  “打火机算不算?”


  给出回答的伊萨对着我裂开了嘴巴,挑了挑眉毛说道。


  “你还在抽烟吗?”


  “不仅抽烟还喝酒了呢。”


  “你注意点吧。”


  我听了伊萨的话后,无奈的打算先走到管家面前,让他搜身检查一下。


  虽然是检查其实就是对着我的衣服口袋里地方拍了拍而已。


  不过没想到这个巨大住宅面前,驻守在房子周围的人还挺多的,基本看起来都是一些下仆和保镖。


  “噢!路易斯神父!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刚打算进门的时候,便看见了卡罗夫人正在筹集一些仆人似乎在商讨什么,但一看见我后,便拿着擦过眼泪的手绢,朝着我跑了过来。


  “我也是,能看见你平安我也安心了不少,不过你看见憔悴了不少啊,夫人,话说你的儿子那边还有什么线索吗?”


  “不,没有,最近一直都在担心达里尔的去向,导致连饭菜都吃不下,甚至还天天失眠。”


  “噢,那可真是让人心痛,不过我还是建议你还是好好休息比较好,今天来拜访您真的打扰了,这位是我的儿时一起长大的朋友,打算帮您找找您儿子的下落。”


  “喔!真的帮大忙了!路易斯神父!还有这位先生!”


  “这是我的荣幸!夫人,可以稍微拜访您儿子的房间吗?”


  得到注意卡罗夫人的伊萨就像得到观众的表演演员一样特意低下头对着卡罗夫人俯了俯身轻声细语的小声提议道。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场面我觉得有点滑稽就是了。


  掂量一会下巴的卡罗夫人,最后对着我们做了一个有请的手势。


  “这边,路易斯神父和路易斯神父的好友。”


  伴随着卡罗夫人的带领下我,我们来到了二楼的某个房间的门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的,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到了海水的气息。


  “怎么了?路易斯?”


  大概是注意到我突然间走了半途中停了下脚步,卡罗夫人和伊萨两人脸上露出一副很困扰的表情。


  “你们没闻到一股海水味吗?”


  “海水味?不好意思啊,是怎么样一个味道?湿咸湿咸的味道吗?还是刚才的恶臭味?”


  “啊?说句实话我没有闻到诶!路易斯神父难道你注意到了什么吗?!”


  我还特意来回看了看面前这两位的表情,似乎想看出他们是不是在说谎后,我才发现好像搞错了什么。


  “嗯,大概是今天早上的缘故我的鼻子出了一点问题吧,继续吧。”


  显然我这一举动让面前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怎么样的神情,便只好按照我说做继续朝着达里尔的房间走去。

评论

热度(2)